博客年龄:16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760篇

个人描述

职业:证券投资 位置:北京 哈尔滨 个人介绍: 证券分析师 执业证书编号:S0670208100113 原容维投资哈尔滨四大投资广场总负责人,容维投资北京分公司总经理.容维投资全国市场部总经理.曾先后为上海证券报\生活报\京华时报\财智领袖杂志等证券栏目撰稿;先后担任哈尔滨972财经\广东927财经\哈尔滨生活电视台天天股市\北京电视台BTV5‘天下财经’‘首都经济报道’CCTV证券资讯频道等媒体栏目特约嘉宾. 2007年5月25日完成自998点上涨以来首次看空,率领股民成功规避3个交易日后的5.30暴跌.并应邀在京华时报整版撰文“5·30”释放市场做空动能"目前为京华时报特约撰稿人,以专业的视角帮助股民实现成功理财!邮箱:sunxudongblog@sohu.com

震荡筑底 以数字货币对抗疫情之灾

2020-04-16 12:35 阅读(?)评论(0)
震荡筑底  以数字货币对抗疫情之灾

近段时间证券市场在疫情之下遭遇剧烈震荡,为缓解疫情灾难对经济的冲击,全球紧急出台各种应对措施,但我们要注意这次和08年的危机不同之处,08年是美国房利美房地美垃圾债券造成的地产泡沫冲击,而这一次是美国的证券市场泡沫带来的股票冲击,上一次中国和美国同步货币超发,我们一个四万亿就解决了问题,而目前情况较上次严重很多,资本市场泡沫之外、疫情灾难以及蝗虫泛滥带了粮食危机出现了相互叠加效应,这促使美联储出台了无底线货币超发政策,那中国又该怎么办呢?

这一次我们没有选择大规模发行人民币,因为那不仅会造成进一步通胀,还存在引导出严重滞涨的可能。当前在全世界需求萎缩的情况下,我们需要的第一步就是促进国内消费,借以全面缓解经济压力,因此我们选择了发行数字货币,直接用于消费,与以往的数字货币(例如比特币)不同,这次由中国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,是具有主权信用的数字货币,因此它的货币属性更加明确,未来流动性也会更加清晰,它的发行将会从小规模到大规模循序渐进,从而引导消费,增速货币流动,我们从一开始的吃穿住行,到后期的房地产企业并购等大宗交易,未来都会出现数字货币的影子,这即让中国货币国际化实现的快速的弯道加速,也起到了刺激经济,缓解危局的作用。

复苏经济的货币手段已经出台,接下来股市也必然会走出一波漂亮的行情,毕竟股市的上涨同时具备解决企业融资,促进资产增值,提振社会消费等多重作用。我们应该关注贯穿行情的多个板块:
1、医药股涨幅过大,但是疫苗没有出来之前,震荡上行的趋势不会轻易改变;
2、农业股,农业主要关心的就是种子农药,尽管有些已经涨幅过大,但是还有很多没涨的,毕竟真正缺粮可能要到四季度才清晰,所以,存在清晰时间空间;
3、高科技,别忘了,我们为什么要出台科创板,因为我们必须突破科技封锁。这个面太广了,总之传统行业如果没跌透就不要看了。重点放在科技上吧,从超导到智能电网到数字货币到航天军工……

股市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,就是向中产阶级传递信心,当疫情越发严重的时期,当国际舆论压力越发严重的时期,当经济需要刺激再次扬帆的时期,相信股市。
还有三点提醒大家:1、美国近期反弹已经达到压力位,接下来对道琼斯还是要谨慎,但即使美股再跌,对中国的影响,也会有限,最多美股跌3%我们跌1%,当然我们还是要谨慎,毕竟国外的疫情不是我们能控制得了的;2、老婆刚才来电话问我什么时候能去看个电影,那我就告诉大家,当电影院可以再度开业的时候,国内的疫情就已经控制的稳稳的了,如果没有其它因素困扰,那时候的股票更稳。
3、国内最悲观是上证看到2450,我认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,那道琼斯应该跌破13000了,谨慎但不必过度悲观。
4、关于战争,这个短期内没有可能,不仅仅是大家都是核大国,最关键一点,现在军队都面临疫情,怎么打,船开一半,发现一个发烧的,全体紧急隔离?别逗了,美国现在连口罩生产不了,发动一场大规模战争的可能性归0,等他们真的把工业都搬回去再说吧,那时候的世界不一定什么样了。

现在就是谨慎看多的时期,即便出现跟随美国股市的震荡。
这次危机所带来的机遇是重大的,毕竟我们股市的泡沫早就被榨干了。现在又面临大规模数字货币发行……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4-16 21:0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