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760篇

个人描述

职业:证券投资 位置:北京 哈尔滨 个人介绍: 证券分析师 执业证书编号:S0670208100113 原容维投资哈尔滨四大投资广场总负责人,容维投资北京分公司总经理.容维投资全国市场部总经理.曾先后为上海证券报\生活报\京华时报\财智领袖杂志等证券栏目撰稿;先后担任哈尔滨972财经\广东927财经\哈尔滨生活电视台天天股市\北京电视台BTV5‘天下财经’‘首都经济报道’CCTV证券资讯频道等媒体栏目特约嘉宾. 2007年5月25日完成自998点上涨以来首次看空,率领股民成功规避3个交易日后的5.30暴跌.并应邀在京华时报整版撰文“5·30”释放市场做空动能"目前为京华时报特约撰稿人,以专业的视角帮助股民实现成功理财!邮箱:sunxudongblog@sohu.com

近期市场观点

2012-07-10 23:16 阅读(?)评论(0)

自去年中国外汇占款开始下降,出口贸易出现萎缩以来,整个经济周期正在经历严峻的考验。进入2012年,我们曾经希望一季度实现经济见底,但PMIGDP始终保持下滑,我们有寄希望于2季度能够实现见底,但二季度还是大失所望,曾经一度担心的CPI通胀压力,在经济回落的影响下,也出现了出人意料的暴跌,这不是简单的通胀回落,而是国内购买力与信心指数大幅回落的结果。尽管年初我们对经济回落预期有所预估,但回落速度之快还是超出想象。

根据已经了解到的情况显示,三月份以来由于人民币升值预期结束,导致大量外贸资金重新储备美元,而正在积极推动的人民币国际化,也因此受到小幅考研。

但我们也注意到近期的几个特殊现象,首先是在一系列人民币与多国货币互换后,人民币首先实现了与世界第三大货币日元的贸易自由兑换,这在极大程度上推动了人民币的国际化,对美元形成强势挤压。如果未来欧元体系实现稳定,我们与欧洲贸易也直接试用这一方案,那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利益将会更加明显。我们向世界征收货币税的日子就不远了。但这直接与美元形成的摩擦后果难以预测。

其次是我们看到前期韩国已经开始动用国家储备投资A股,这应该表达了三个意思:一是相对看好中国经济前景;二是看好人民币强势预期;三是看好中国股市的投资价值。于是率先用实际行动走进中国。这三种预期正在国际上蔓延,在韩国率先走进来之后,相信下半年会有更多国家主权资金,进入A股市场。

近期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,央行连续两次出台非对称降息,这说明管理层已经意识到,实体经济遇到了严重的资金短缺和成本过高问题,非对称降息的结果就是挤压银行息差利润,来实现对实体经济的扶持。没有实体经济的支撑,何来银行体系的稳定。

自中国进入刘易斯拐点以来,人力成本大幅提升,企业一时还难以适应。当年日本曾经由于遇到刘易斯拐点问题,导致股市从90年的38900点,跌到目前的8000点,二十多年没有大行情。日本如果没有很好实现产业升级,今天的经济就更加难以想象。我们国内目前面临同样问题,所以如何扶持产业升级,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大问题。我们预计有针对性的产业扶持,将会在下半年进入加速阶段。

当前中国股市熊途漫漫,人们开始担心中国经济是否会出现硬着陆,导致资金整体参与度不高,特别在新股加速发行的背景下,场内资金不断源源不断被抽离,加剧了人们的悲观预期。同时由于经济始终不见起色,场外资金也不敢贸然入场,形成了目前的交易低迷,并且绵绵阴跌。短期股指即将考验前期低点2132点。

我们对市场的观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:

1、在没有经济明显企稳的情况下,不能对股市盲目乐观,这里重要关注一个前瞻指标,即汇丰银行每月20号发布的PMI预值,该指标若不能调头向上,短期数据将会依旧悲观。该指标若能回到50以上,会诱发一轮反弹;

2、降存准、降息、降油价都是刺激经济的手段,我们认为动用财政政策减税的举措应该也会在8月左右出台。短期利好需要累积才能发挥效力;

3、短期银行股不会有大规模反弹机会,同时还会压制股指,未来非对称降息还会继续,因此挤压银行利润反哺企业的过程是银行股内在压力,银行股在没有增量资金进入的情况下,作为一线蓝筹不会有大的机会,还要注意银行股一旦上涨,就会导致其他板块资金分流,从而带来全面风险;

4、密切关注增量资金的活跃程度,在没有看到市场有增量资金持续介入的情况下,不要盲目做多。7月底将会有奥运会召开,届时还会出现交易低迷;

5、郭树清上台后始终全力推进现金分红,因此那些已经表态未来要加大现金分红力度,的品种将有机会在下一轮受到市场关注;

6、通常进入七八月份,传统的军工航天等概念会悄然启动,行情一直维持到十一附近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